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打击“套路贷”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4:4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19-00023
发文日期
2019-04-12
公开日期
2019-04-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发展,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会议传达了全市“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对下阶段做好打击“套路贷”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贯彻落实全市“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打击“套路贷”专项整治工作,4月11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市民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打击“套路贷”专题座谈会。副局长徐耀峰,局相关业务处室及各市(县)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全市部分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担保公司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各市(县)区局及部分参会企业代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徐耀峰就下阶段做好打击“套路贷”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击预防“套路贷”犯罪行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即凡是纳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范围的典当、商业保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公司要做到“套路贷”零发案率。同时扎实推进四项举措,即推进自查与现场检查结合,完善内部风险控制,强化清理取缔力度,加强风险宣传引导。三是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要密切同条线和横向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加强打击力度,通过联合检查、加强行业监管等措施,及早发现和移交“套路贷”违法犯罪线索,做到打早打小,切实打好“套路贷”专项整治工作的歼灭战、人民战、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