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 --防范非法集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惠山古镇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5日,“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 ----防范非法集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惠山古镇举办。本次宣传活动由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无锡监管分局主办,由无锡市银行业协会、无锡市保险业协会、无锡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现代快报社承办。

  来自无锡的30多家金融机构在活动现场与市民面对面,通过以案说法、文艺演出、知识问答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金融知识带到百姓身边。

 

  活动当天,来自无锡的30多家金融机构在现场宣传介绍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套路贷”等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套路贷不是民间借贷而是违法犯罪”等观念深入人心,让市民听权威声音、防金融风险,共同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当天的活动通过多种通俗易懂又趣味丰富的形式,向市民尤其是老年群体开展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的知识普及,维护自身金融消费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来自银行的一段轻快的快板,述说着一个个案例,让市民从快板表演中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套路。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带动了市民的参与热情,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现场金融机构的宣传十分有效,主持人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能答得上来。

  除此之外,无锡市金融机构也向市民群众联合发布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倡议书》,号召市民增强风险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提升法律意识,绝不参与非法集资,提高责任意识,举报打击非法集资。

  (金融稳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