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集成电路产业新添一家上市企业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资本市场“无锡板块”又传喜讯。6月1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清脆的开市钟声响起,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我市第140家上市企业,滨湖第20家上市企业,也是滨湖集成电路产业的第1家上市企业。市长黄钦参加上市仪式。

  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卓胜微,股票代码:300782),发行价格为35.29元/股。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志翰介绍,2012年,卓胜微电子在滨湖区蠡园经济开发区落户,由3位归国留学生共同创办,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射频滤波器、功率放大器等射频前端芯片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经过短短7年发展,卓胜微在射频前端芯片领域跃升为行业领先企业,客户覆盖三星、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品牌。

  5G时代的到来,将给集成电路带来众多机会,更是卓胜微电子的好机遇。许志翰表示,公司将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吸引高端人才,进行技术储备,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市场领域,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确保募投项目目标的实现。据悉,卓胜微电子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建设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射频功率放大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射频开关和LNA技术升级及产业化项目、面向IoT方向的Connectivity MCU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等5个项目。

  滨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以来,以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进企业战略重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重要突破口,在上市后备企业摸排中锁定了一批有上市意向的优质企业名单,目前共有后备企业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