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显担当 融资担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当前,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全体动员、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狠抓落实,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一、阻击疫情,紧抓“快”字

  全市融资担保机构鼓足干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融资服务要求,优先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担保业务。联合担保在2月上旬出台了11条惠企措施,从降低担保费、取消反担保措施、网上办公等多个方面,全力强化金融支持服务力度,为广大客户战胜疫情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融资担保支持。本月,联合担保将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融资担保3000余万元。锡山信泰担保在复工的首日,即为一家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快速完成担保手续,落实银行放贷。江阴金阳担保了解到某客户为赶制负压救护车所需零部件的生产企业,急需融资担保300万元,金阳担保特事特办,经过1个小时的对接,即为该企业出具担保意向书。

  二、复工复产,紧抓“稳”字

  各融资担保机构坚持稳定特殊时期的融资担保服务,梳理排查在保客户到期情况主动对接合作银行,简化业务流程,建立绿色通道,确保在保企业疫情期间的续保工作,做到特殊时期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保障融资服务平稳过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部分担保机构开启24小时业务在线模式,及时响应担保客户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融资担保保障。截至2月中旬,全市新增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222户,新增担保金额8.63亿元,担保在保余额122.02亿元,在保余额稳中有升。

  三、强化担当,紧抓“降”字

  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切实执行市金融监管局锡金监〔2020〕15号文件的相关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实行担保费率优惠: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业务,取消反担保要求,担保费率不超过1%;国有担保机构的担保费率下降均不低于20%,其他融资担保机构也根据实际情况主动下调担保费率,且不增加反担保措施,不收取担保费以外的其他费用,切实降低受保企业的融资担保成本,同客户共渡难关。

  四、冲锋在前,体现“爱”字

  广大融资担保机构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奔赴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夜奋战在社区、卡口等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新区创友担保自2月2日起,全员支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滨湖担保超半数人员日夜奋战在滨湖区防疫一线,直至疫情结束。联合担保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时,全体职工向湖北武穴市慈善会捐款两万余元,用于支持该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