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首单保理债权ABS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21-07-27 09:3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1-00117
发文日期
2021-07-27
公开日期
2021-07-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交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首单保理债权ABS成功发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21日,由无锡国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保理”),作为原始权益人及资产服务机构,国泰君安资管担任计划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担任销售机构的“国泰君安-国金保理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簿记发行。

  该专项计划是无锡市属保理企业首单ABS产品,标志着国金保理实现了我市保理行业债券融资零的突破。本次保理债权ABS由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差额支付承诺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为4.5亿元,存续期限2年,票面利率3.60%,债项评级AAA。本次发行得到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全场认购倍数1.52倍。

  国金保理是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注于“大交通、大基建”领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商。公司由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旗下无锡通汇投资有限公司(占股60%)与盛业资本(6069.HK)旗下企业天津盛卓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占股40%)共同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其中,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企业,盛业资本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企业。

  国金保理依托于国有企业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的交通基建行业领悟与盛业资本(6069.HK)供应链金融科技云平台风险生态累计的深度合作,打造基于服务企业交易数据实时采集、交叉校验、佐证确权等多维风险控制技术模型,快速响应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服务于大型央企、大型上市公司集团;服务于供给侧改革国家战略,体现地方国企社会责任担当,实现产融结合和惠普民生的政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