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1-00120
发文日期
2021-08-04
公开日期
2021-08-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江苏证监局无锡监管办公室在市民中心召开无锡市上市公司座谈会,8家年内新上市和股票增发上市公司高管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上市公司高管介绍了企业上市和增发融资以来的发展、募投项目建设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在听取了上市公司...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江苏证监局无锡监管办公室在市民中心召开无锡市上市公司座谈会,8家年内新上市和股票增发上市公司高管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上市公司高管介绍了企业上市和增发融资以来的发展、募投项目建设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在听取了上市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后,江苏证监局无锡监管办主任夏恬勉励上市公司要常怀敬畏之心,守牢底线,走稳健合规发展之路,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现场回应了企业的诉求,并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有发展的底线和担当。坚决远离大股东资金占用、企业违规担保、股票高比例质押等监管红线,更多通过配股、增发、可转债等再融资工具,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有发展的动力和支撑。把上市作为新的发展起点、专注主业、发挥行业龙头作用,通过并购重组,积极强链延链补链;

  三是要有发展的情怀和责任。用发展的绩效回馈地方、回馈社会,积极参加各类公益项目,践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四是要有发展的人才和梯队。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通过各种渠道培养和挖掘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构筑良性的人才梯队。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制作上市公司“锡心联系卡“,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持续跟进做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工作。